学校网站 ENGLISH

党委统战部举办党外知识分子高级研修班

党委统战部 2019年07月0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中共中央统战部、北京市委和学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在党外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切实提升党外知识分子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和统战干部开展统一战线工作的水平。6月28日至7月2日,学校党委统战部举办党外知识分子高级研修班。党委常务副书记张东军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

张东军指出,进入新时代,大家要研究新时代,读懂新时代,按照新时代的要求,准确把握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和历史使命,我们要充分认识到新时代统战工作四个“前所未有”、四个“艰巨任务更加繁重”的新挑战,以统一战线工作凝聚人心、凝聚力量、凝聚智慧、凝聚共识。大家通过在重庆的现场教学,去寻找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合作的初心,认真思考,如何在新时代继承和发扬老一代民主人士的爱国主义精神,继续与中国共产党携手前进。

       

培训班邀请了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教授李小宁,重庆市政协原副主席陈万志,重庆红岩历史博物馆原馆长、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馆长厉华,重庆社会主义学院教授汪守军等,分别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五种能力的修养努力做好参政议政、中国共产党的制胜法宝—统一战线等专题做学习辅导报告,帮助培训班学员理解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重要思想的历史必然和深刻内涵;学习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历史和为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新中国建设、改革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学习如何提升思想政治水平,以问题为导向开展调查研究,发挥优势积极建言献策。

  

 

培训班还结合重庆统一战线的光荣传统和丰富的统战历史资源,开展了实践教学,参观了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特园等,通过大量的历史图片、史实资料和专业讲解,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形成和发展历史;参观了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白公馆、渣滓洞,切身感受革命先烈为新中国建立赴汤蹈火、英勇献身的大无畏革命气节。

在培训班结业式上,成员们结合本次学习培训积极发言,普遍认为,这次培训对自己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通过参观学习,对各民主党派发展的历史和宗旨又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外知识分子,要向老一辈党外代表人士学习,继续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关注国是、关注民生、关注发展,努力加强自身政治素养和综合能力,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在新时代努力爱国奋斗、建功立业。

学校民主党派组织负责人、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学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和统战委员参加了培训。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