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六老汉”治沙造林事迹报告团走进中国农大

中国教育报 2019年07月0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报北京7月3日讯(记者 万玉凤)今天,“时代楷模”——甘肃省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报告团首次走进北京高校,二代治沙人代表、八步沙林场场长郭万刚等宣讲团成员从不同角度讲述了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不畏困难、艰苦治沙的感人事迹,为中国农业大学带来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八步沙林场地处河西走廊东端、腾格里沙漠南缘的古浪县。昔日这里风沙肆虐,侵蚀周围村庄和农田,严重影响群众生产生活。38年来,以“六老汉”为代表的八步沙林场三代职工,持之以恒推进治沙造林事业,至今完成治沙造林21.7万亩,管护封沙育林草面积37.6万亩。

“听了报告最大的感受就是感动,感动于他们对平凡的坚持,感动于他们对事业的奉献,更感动于他们为国家的治沙造林作出的贡献。”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博士生何思洋说。

中国农业大学理学院副院长侯松波说,正是有了“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的信念,他们才在沙漠中战斗了38年,把沙漠一次一次变成绿洲。他们在沙漠里一碗炒面、一碗凉水就是吃饭,条件非常艰苦,甚至还有生命危险,仍然执着坚守,这样的精神值得学习。

《中国教育报》2019年7月4日第3版报道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