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与山东菏泽市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欧阳永志 2019年07月0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78日,菏泽市副市长侯婕带队来我校访问,推进地校合作事宜。党委书记姜沛民会见了客人。副校长龚元石出席会见并与客人进行座谈交流。

姜沛民代表学校对侯婕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中国农业大学是我国现代农业高等教育的起源地,建校一百多年来,一直以服务“三农”为己任,以国家重大需求和国际前沿为目标,在培育出大批专业人才的同时,也成为推动我国农业科研创新的重要策源地、科技成果转化推广的重要辐射源。目前学校在全国27个省市建有综合实验站(教授工作站),与十余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近百余个地市签署了科技合作协议,为地方经济的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姜沛民表示,菏泽市不仅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也是冀鲁豫边区革命老区,同时又是山东省的农业大市,因此,帮扶菏泽市在现代农业绿色发展、乡村振兴、农业产业转型升级等领域实现新突破、新发展是中国农大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今后与菏泽市在地校合作方面加强交流,整合资源,进一步推动双方合作务实开展。

侯婕代表菏泽市人民政府对中国农大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菏泽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提出了合作需求。她指出,菏泽市作为农业大市,农产品优质化、品牌化率不高,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不够的问题日益凸显。当前,市委市政府正在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菏泽市农业现代化建设。这次专程带队前来,就是要向中国农大的专家询计问策,破解束缚农业现代化发展的瓶颈。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龚元石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在社会服务方面的工作。他还对双方未来的合作方式、合作重点、合作领域等提出了建议。

座谈会后,龚元石、侯婕还分别代表校市双方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我校发展规划处处长曲瑛德、科研院常务副院长田见晖、社会服务处处长杜金昆,菏泽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房忠宪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