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暑期社会实践|红色芒乡志愿服务小队:感悟红色文化 践行志愿服务

红色芒乡志愿服务小队 2019年08月1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2019年暑假,红色芒乡志愿服务小队到广西百色市田东县开展暑期定向实践项目。

7月31日至8月1日,小队成员先后参观百色起义纪念馆、粤东会馆和右江工农民主政府旧址,实践活动中,小队成员感触颇多,大家纷纷表示,在百色这块红色福地上,看革命旧物,听枪炮声响,忆热血故事,闻伟人历程,思生活不易,悟加倍爱国!

8月1日至8月5日,小队成员前往大山深处的贫困村——田东县思林镇丰马村,展开支教活动。8月2日至8月4日接连下雨,出于对孩子们的安全考虑,小队授课地点从丰马小学改为村部讲习所,即采用“送教上门”的方式,每天步行一公里山路为孩子们授课。8月5日上午进行告别会,小队成员带领孩子们集体摆出心状图案,齐声喊出:“祝祖国母亲70岁生日快乐!”为祖国庆生,一起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为了解父母外出务工对乡村孩童学习与生活的影响,小队成员自行设计调查问卷,在结束每天的授课后,进入留守儿童家中进行家访,与留守儿童监护人面对面交流。

8月5日,小队离开丰马村后前往田东中学,向高三学子展开宣讲活动。小队成员分享学习方法与生活习惯,为高三学子进行高考心理辅导、高考实战经验分享以及未来人生引导,并且介绍我校的校园文化生活。田东中学高三年级主任唐旭杰和田东县团委书记助理彭万秋对本次宣讲活动进行总结,鼓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知行合一,坚持脚踏实地,坚持锻炼,也祝愿同学们在高考中取得好成绩。

8月6日,小队成员与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前往江城了解农业企业的发展。实践成员在基地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天成国家有机农业综合体项目,了解当地较为先进的技术及机械设备。参观结束后,基地负责人与实践成员们进行座谈。小队成员们表示,通过本次参观,大家对市场分析、公司经营、产学研合作以及现代化农业生产有了更深刻的认知。

8月7日上午,小队在田东县政务服务中心向共青团田东县委员会进行实践汇报工作,并感谢他们在本次实践活动中给予的关心和帮助。田东县团委书记助理彭万秋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对红色芒乡支援服务小队的实践活动进行高度表扬,同时希望小队成员满怀希望而来,载着收获回去,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能将这种志愿服务精神延续下去。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