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孙其信带队参加我校和昆明市都市驱动型乡村振兴实验区签约仪式

新闻中心 2019年08月1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8月14日,为落实我校与云南省战略合作协议,孙其信校长带队前往昆明市,出席我校和昆明市人民政府举行的都市驱动型乡村振兴实验区协议签约仪式暨启动仪式。龚元石副校长代表学校签署了框架协议。

签约仪式由昆明市市委副书记刘智同志主持,龚元石副校长和昆明市副市长赵学农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孙其信校长和昆明市市委书记程连元见证了合作协议的签署,并共同为“中国农业大学昆明市都市驱动型乡村振兴实验区综合示范村”、“中国农业大学昆明市乡村振兴教授工作站”和“中国农业大学云南省李小云专家工作站昆明市分站”揭牌。我校李小云教授受聘为“昆明市乡村振兴特别顾问”,昆明市副市长赵学农同志为李小云教授颁发了聘书。

根据协议,中国农业大学将为昆明市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提供高端智库支持,选择6个村庄开展都市驱动型乡村振兴创新实验,双方共同建立校地联合实习基地,开展全方位的合作。

在昆期间,孙其信校长前往昆明市呈贡区的万溪冲村、宜良县的陈家渡村、河湾村和麦地冲村进行实地考察,了解村庄发展现状,分析乡村发展的主要驱动力,诊断乡村振兴战略落地和进一步发展面临的主要挑战,探讨都市驱动型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方案的基本框架。他表示将发挥中国农业大学的优势,全力支持昆明市的乡村振兴工作。 

社会服务处处长杜金昆、人文与发展学院副院长武晋、南南合作学院名誉院长李小云、南南合作学院副院长唐丽霞、人文与发展学院齐顾波、宋海燕等同志出席了签约仪式和参观考察。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