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农建创新创业竞赛中再获佳绩

新闻中心 2019年08月1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8月14日,“银谷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竞赛在我校圆满落幕。

本次竞赛以“未来农场与现代农业工程”为主题,设立创新类指定项目、创新类自选项目及创业类项目三个单元,包含了工艺与环境类、设施与设备类、清洁能源工程类及农业建筑类四大领域。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的49所高校共选拔出168支队伍参赛,专家评委根据参赛作品的选题、方案设计、结构设计和制作等方面,对作品的可行性、创新性、科学性和先进性以及参赛队员答辩与作品现场演示情况等进行评审。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2项,一等奖35项,二等58项,三等奖63项,优秀指导教师12名,优秀组织奖23个。

本次竞赛,我校共推选9支队伍参加决赛(包括烟台研究院的4支队伍独立参加)。其中由施正香老师指导,王琦等四名同学参赛的创新自选项目《可穿戴奶牛呼吸频率测量装置》、由童勤老师指导,张志豪等四位同学参赛的创新制定项目《育雏鸡舍半自动负压式高效绒毛清理机》、由高保生老师指导,郑子乔等四名同学参赛的创新指定项目《循环式微曝膜反应器养殖废水净化装置》、由尹宝全老师指导,孔睿敏等四名同学参赛的创新自选项目《智能化模块式立体养猪设施》获得特等奖;白同豪、陈昕楠、陈然等同学分任队长的参赛作品《光氧-酶解一体化鸡舍尾气除尘除臭系统》《多排布太阳能智能追踪系统》《高压脉冲电场农用杀菌系统》等3件作品获一等奖;郑建锋等同学提交的《一种基于扦插夹的草莓护根扦插育苗方法》获得二等奖;弓艺等同学提交的《家庭园艺创意产品》获得三等奖。我校获评优秀组织单位,施正香、童勤、高保生、尹宝全老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竞赛始于2013年,赛事每年举办一次。今年适逢中国农业大学农建专业创办40周年,在各相关方面的大力支持下,在各院校师生的积极参与下,参赛高校和队伍达历史新高,已经成为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中层次高、综合性强、影响广泛的竞赛之一,为我国农业工程类优秀青年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了高质量平台。

今年,大赛首次在我校举办,学校高度重视大赛的组织筹备和作品选送工作。成立了由王涛副校长任主任的竞赛组织委员会,王涛多次组织学校党委宣传部、本科生院、就业创业办公室、后勤保障处、保卫处、校团委、校医院等相关部门通过会议、实地考察等形式部署工作、听取汇报、督促落实。此外,学校还通过专门邀请企业方专家进校为参赛队伍进行赛前辅导等方式帮助参赛同学更好准备比赛。(文字/郝泽 图片/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