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新生的心声 | 我骄傲!我与新中国同生日!

姜萍萍 学生记者 王一涵 李迩杭 2019年08月3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最美不过开学季。来自五湖四海的青年学子,怀揣梦想与希望,背起鼓鼓的行囊,共同奔赴向往已久的大学校园。今年入学的新生,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能在这样特殊的年份考入大学,想必心中定会增添一份别样的感受。而他们中间,还有一群让大家“实名羡慕”的学生。据悉,今年考入农大的新生中,共有24位同学出生于10月1日。他们生于同一天,并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时相聚同一所大学,这是多么奇妙的缘分!

在这里,有趣的故事正在发生。男“国庆”遇上女“诗怡”(十一)、 沾生日的光享受“生日小长假”……快来与我们一起,听听这群幸运儿口中的那些“小骄傲”。

肖扬:沾生日的光,我有一个“生日小长假”

作为一名能与祖国同日庆生的幸运儿,来自山东的肖扬感到很自豪。幼年的她第一次知道这个奇妙的缘分时,第一感觉就是有种与众不同的小骄傲。肖扬说自己是沾了生日的光!比如过生那天有个自己专属的“生日小长假”,并且自己的生日时间很容易被亲人与同学记住,这种感觉既奇妙又开心。

面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肖扬期待中又带有些许紧张。期待的是,大学是一个独立思考和生活的空间,但一想着要自己安排生活,独立面对选择时,又不免有些小紧张。对于未来的规划,肖扬表示,大学四年里,我要合理安排学习与兴趣,提升自己的能力与勇气。

国庆节即将到来,肖扬真诚地为祖国献上祝福:“十九年前,我在祖国母亲的怀抱中出生,十九年后,很荣幸以农大学子的身份来祝福祖国。我们必将铭记历史,不忘初心,锤炼品格,争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耿诗怡:名字中藏着浓浓国庆元素

来自河南的耿诗怡给我们讲述了一个有趣的故事。她“自爆”差一点就叫“国庆”了,因为是女孩,父母就借“十一”之音,给她起名为“诗怡”。这位河南女孩对自己的名字很满意,因为这其中有着浓浓的国庆元素。

初入大学,诗怡面对新环境仿佛有些小慌张,但更多的却是激动和期待。“我是大学生了,要开始学会管理自己的生活,和同学融洽相处。努力学习提升自己,让大学生活不留遗憾!” 诗怡开心地说到。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时也是诗怡的18岁生日,这个女孩真诚地为祖国献上祝福:“七十年砥砺前行,神州大地人才辈出,屡结硕果;数千载艰苦奋斗,愿祖国能再创辉煌,磅礴东方!”

谢奕琨:祝福祖国是我生日许下的第一个心愿

谢奕琨是植物保护学院的新生,他对于自己这个特殊的生日,有很多话想讲。每年国庆节一到,家里的亲戚朋友都会专程从外地赶来,热热闹闹地为他一起庆祝。“每次生日,我总会先祝愿祖国繁荣昌盛,然后才开始吹蜡烛。”他笑着说到。在这样温馨欢乐的家庭氛围中,奕琨从小就有着一颗爱国的心。

今年奕琨就要18岁了,谈及那一天要怎么庆祝,他说:“我一定要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天安门看升国旗!少年强,则国强。我会与农大学子一同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重任,不懈努力。”

吕庆:我的名字来自国庆

吕庆是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新入学的研究生,正是因为在国庆节出生,所以名字取一“庆”字。吕庆从小就有一个科技兴国梦,“我想要为国家做贡献,现在是信息社会,国家需要技术型人才!”正因如此,他本科选择修读了计算机学位,并在毕业后决定继续深造。吕庆有着为国奉献的使命感,他励志在人工智能方面进行研究,为科技兴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的学习生活即将到来,吕庆也有着自己的规划与期待。他表示:“在这个特殊的年份,有幸成为一名农大研究生,我要不断提升自己,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祝福学校桃李满天下,再创新佳绩。”

无寻处,惟有少年心。与新中国同生日的这群新生,相聚农大校园,昂着青春脸庞,用一句句质朴的话语表达各自“不平凡”的心声。我们都能感受到,新生们言语间满满的都是对农大的向往,对祖国的热爱。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也让我们一起大声说:“祖国母亲,祝您永远繁荣昌盛!”(摄影:吴颖颖)

迎新“微镜头”(一)

2094人首日注册 占本科新生数63.82%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