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新生引航 | 姜沛民孙其信看望新同学 慰问工作人员和志愿者

马文哲 学生记者 郭荷昕 2019年08月3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金秋送爽,碧空如洗。8月30日,3220名2019级本科生,2737名硕士研究生和954名博士研究生怀揣理想与希冀踏入向往已久的农大校园,开启人生新篇章。

30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姜沛民、校长孙其信、党委副书记李培景来到新生入学报到点,了解新生录取及注册情况,代表学校问候和祝福新生及家长,慰问迎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

体育馆前的绿色迎新拱门上,“热烈欢迎2019级新同学”的字样格外醒目,主干道两侧的彩旗迎风飞舞,向新生们致以最亲切的问候:欢迎你,新农大人!

在体育馆西侧的迎新现场,姜沛民、孙其信到各学院、职能部门及学生组织的迎新展位看望新生、家长与迎新工作人员。校领导们与新生亲切交谈,鼓励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坚定信心、努力学习、快乐成长、报效国家。

各学院展位前,姜沛民、孙其信向前来报到的新生表示欢迎并亲切询问:从哪里来?学什么专业?之前对农大有了解吗?对未来有什么想法?面对送孩子上学的家长,校领导表示,请家长们放心,学校一定服务好、教育好每位学生。

在场馆外志愿者展位前,姜沛民、孙其信亲切地与志愿者进行交流,“同学们热不热?你们辛苦了”,看到很多新生也加入了志愿者队伍,校领导对他们更是赞许:融入大学生活,通过志愿服务锻炼自己、服务他人。面对草业学院第一批新生,校领导勉励他们要好好学习、全面发展,丰富新学院的多项空白。动科学院在现场开设了网络直播,主播热情邀请姜沛民、孙其信与直播间的新生亲切互动,校领导对他们说“作为王牌专业的学生,你们都要争当学霸!”在动医学院,面对前来报到的新生,校领导询问他们为什么报考农大?他们表示对动物很感兴趣,农大这个专业全国第一。校领导称赞他们有主见“选农大就对了”。资环学院结合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将垃圾分类教育课堂搬到了迎新现场,四个环保材料制成的手绘垃圾桶,吸引校领导驻足,姜沛民、孙其信勉励同学们从入学第一天起就要树立绿色发展的理念,为美丽中国建设做贡献。植保学院“寻蜜人生”创业团队是与学校定点帮扶河边村合作的项目,这是在校生创业创新的一个缩影,校领导详细询问团队负责人为什么创业?去没去过河边村?并赞赏她“这个项目很棒,应该支持你们”。农学院每名志愿者的头上都戴着印有“兴农报国,吾辈之责”“乡村振兴,吾辈之责”等字样的特色头饰,格外显眼,校领导为他们的创意频频点赞,并希望他们继续关注乡村振兴、服务脱贫攻坚,以实际行动践行“解民生之多艰”的校训。

新生报到手续办理大厅设在场馆内主场地。招生办、研究生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各学院,以及网络中心、户籍室、宿管中心、校医工作台分别设点为新同学办理相关手续。在绿色通道,姜沛民、孙其信与首次启用的5G智能机器人"小和"互动,详细了解资助政策,并为两名新生发放爱心基金,鼓励他们“不要有后顾之忧,学校会尽全力帮助你们,希望你们安心学习。”

特色鲜明的合影牌、青春活泼的可爱人偶、蕴含智慧的“漂流”图书、实时更新的大数据报到系统……各部门、学院以最高涨的热情、最细致的准备、最周到的服务,欢迎每位新同学。农学院独树一帜地用大豆、小麦等农作物造型的小木牌作为签名牌,制作了一张富有农院气息的签到表。马院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给每位新生赠送马克思主义理论经典著作书籍,教育引导学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生物学院在现场增设了新生互动环节,通过小游戏、抽奖等来减缓新生的疏离感和紧张感,他们用心愿纸条拼起的一棵彩色大树,让每位新生都找到属于自己的天地。土地学院特地制作了中国地图签名板,前来报到的新生都可以在自己的家乡“签个到”。水院在展位前安装了LED触屏,设置了8个可爱的动物形象精灵,新生可点击屏幕上的精灵,通过互动的方式了解农大生活指南、学习指南等信息。园艺学院的学长学姐正忙着栽种多肉,这是赠予新生的一份绿色希望。人发学院、食品学院等今年都进行了图书漂流和赠送的活动,书籍都是学长学姐捐赠的,这不仅实现了图书的循环利用,也将学长学姐的祝福与希望传递下去……创新、贴心的迎新工作得到校领导时不时的点赞,他们说,各学院从入学第一天就抓好教育工作,让新同学一到校就能了解学校和专业,可以帮助了新生尽早融入校园。

随后,姜沛民、孙其信先后走访了图书馆、新生宿舍、食堂等地,亲自察看、体验同学们的饮食住用、学习环境情况。假期中,图书馆加班加点,完成了图书馆搬家,保证了新图书馆开学运营;后勤、基建等部门对基本伙食堂,部分宿舍进行了装修改造。新图书馆大气端庄、新改造的宿舍宽敞明亮、设施完备,听到同学们对新图书馆、对住宿、对饮食都非常满意,校领导表示,学校要尽最大努力为大家的生活学习打造良好的环境,营造温馨的氛围。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了上述活动。(摄影:欧阳永志 徐颖 严梓文 关雷 戴璞聪 张甜滋 王珏盟 江畅)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