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业大学迎新 最小新生不满15周岁

新京报 2019年08月3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中国农业大学东区体育馆操场,迎新的学长们热情地向新生打招呼。 

新京报快讯(记者 李丽霞)今日(8月30日)中国农业大学迎来了3220名2019级本科生,其中,最小新生未满15周岁,男女生比例接近1:1。 

报到现场,各学院迎新各有特色。在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迎新处,记者看到摆放的LED屏幕上设置了8个动物形象的精灵,分别代表了农大生活指南、学习指南等8个新生最想了解的问题,新生可在现场点击屏幕上的精灵,通过互动的方式了解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则为新生准备了刻有院徽、姓名的专属优盘。而农学院迎新处的学生则纷纷佩戴了写有“乡村振兴,吾辈之责”字符的头饰,并举着“农学院欢迎萌新”的指示牌欢迎2019级新生。 

记者注意到,除了各学院的迎新活动外,学校资助中心还为迎接新生请来了5G互动机器人,机器人“小和”1.3米高,可以回答奖助学金申请等资助政策,还可以唱歌、跳舞、讲笑话,“我们在和机器人轻松的互动中了解了资助政策。”来自山东省滕州一中的双胞胎姐妹王元丽、王元辰说道。 

一对来自山东的双胞胎新生在向迎新机器人询问申请奖学金的事项。

据悉,双胞胎姐妹王元丽、王元辰今年分别以564分、567分的成绩同时被中国农业大学烟台研究院录取。姐妹两人表示,当初之所以同时报考中国农业大学,除了两人高考分数接近外,两人对农业也都很感兴趣,希望今后能同时在本校继续读研甚至读博。 

无独有偶,报到现场还有这样一对特殊的姐妹花,姐姐高雅是中国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2019级博士生新生,而妹妹高明净则是中国农业大学烟台研究院2019级本科生新生。妹妹坦言,报考学校时受姐姐的影响很大,“希望妹妹能好好学习,将来继续读研深造。”高雅说。

值得注意的是,报到现场学校还为每位新生准备一份特殊的开学礼物,是中国农业大学“植爱心田”团队研发的蔬菜种子,每位新生可现场领取一盒蔬菜种子,水培7至8天便可采割新鲜的芽苗菜,盒子上寄语新生:种给自己的绿色蔬菜。

新京报客户端2019年8月30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