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新生引航 | “家的温暖”从“一站式”志愿服务开始

校团委 2019年09月0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又是一年迎新时,82930日,我校团委、各学院千余名志愿者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迎新志愿服务工作。从新生一到北京开始,志愿者们便以细心、贴心、暖心、耐心的周到服务通畅新生的报到之旅。

今年,我校继续在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提供接站引导服务,为新生及其家长提供便利。新生报到日的早4点,准备前往三个火车站迎接新生的资环学院志愿者们陆续起床;445分,志愿者们在资环学院拿齐迎新物品,到操场集合;5点,志愿者们乘坐校车前往三个站口;志愿者来到车站场地,抓紧时间布置用品、撑起校旗、支起牌子;535分,一切准备就绪,只等新生的到来;车站迎新志愿者将在晚上68点陆续返回学校,而志愿者中的带队负责人将继续留在车站到约9点,等待可能晚来的新生前来报到。资环学院19级新生周子涵被接到后十分激动,“出站后,有热情的学长引导我和妈妈坐上学校安排的车辆,一路直接驶向学校。我的内心又兴奋又紧张,周围对我来说都是新奇的东西,我太期待我在中国农业大学的校园生活啦。”

一入校门,学校团委以及各学院在校门口以及新生报到入口处都设置了志愿服务问询处,“一对一”甚至“一对多”为新生报到提供服务保障,使他们从入校、报到、入住以及校园卡激活等各环节顺利进行。“这个环境对我来说太陌生了,我都能想象的到如果没有志愿者的帮助,我的报到会是多么坎坷”,国际学院金融商务191班宁馨说,“一进校门就遇到了志愿服务摊点,学长学姐们都很热情,帮我拿了一些行李,还安排了专门的志愿者带我去到宿舍,一路上还详细的给我介绍了校园里的各个学院和生活上的注意事项,真的帮了我很多忙,真心谢谢他们!”

我校历来有志愿服务的优良传统,代代薪火相传,人人争当志愿者。人文与发展学院大二志愿者王鸿叶就是本次迎新志愿者中的一员,谈及报名参与今年迎新志愿工作的初衷,他说:“这是圆去年自己的一个梦,去年我被志愿学长接进校园,当时刚来农大的我什么都不懂,我觉得轻车熟路的他们好厉害啊。那时我和自己说,明年我也要成为他们中的一员,成为一个学弟学妹眼中‘厉害’的人”。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