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志愿者参与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开幕式志愿服务

校团委 2019年09月0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830日晚,由国际篮球联合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在北京水立方体育馆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水立方出席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开幕式。我校志愿者现场为开幕式提供场地互动志愿服务。

当晚1955分,习近平和国际篮联主席穆拉托、秘书长扎格克里斯以及正在中国访问的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一同步入水立方奥林匹克大厅。全场观众起立鼓掌,热情欢呼。穆拉托在致辞中表示,2019年篮球世界杯是历史上办赛城市最多、规模最大、最受关注的一届赛事。他高度评价并衷心感谢中方精心的筹备工作。相信本届篮球世界杯一定会成功、精彩。

开幕式的文艺演出通过《梦的奏鸣曲》《梦的随想曲》《梦的回旋曲》和《梦的畅想曲》四个环节展现了中国灿烂的文化艺术、中国人民欢迎世界健儿的热情。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护送本届世界杯冠军奖杯入场。代表8个比赛举办城市的篮球少年依次宣示:“中国准备好了!”孩子们唱起《加油!篮球》,表达对本届篮球世界杯的美好祝福。我校志愿者纷纷表达了对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圆满成功的祝福。丁薛祥、孙春兰、杨洁篪、蔡奇、王毅等出席上述活动。

我校志愿者、社会181班董如斯激动地表示,能够成为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开幕式场地互动志愿者感到十分幸运,这一场精彩纷呈的开幕式是自己更加感受到祖国的强大,也深刻明白自己作为祖国建设者和接班人身上的担子,“我要更加努力,争取能为祖国繁荣昌盛贡献更多力量”;我校志愿者、能动171班郭怡心说,“这个夏天最幸运的事,莫过于在暑假的尾巴里,有幸作为内场观众,参与到一场世界级的文艺演出当中。30日当天的演出是成功而完美的,但这次演出让我真切地感受到,精彩与完美的背后,意味着专业的水准,敬业的态度,认真努力的付出。我从许许多多工作人员身上我学到了很多东西,这次经历也会成为激励我努力向上的动力。”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