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业大学新生获赠“种子”礼盒

北京青年报 2019年09月0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顶着烈日,中国农业大学8月30日迎来了2019级新生。来报到的三千余名本科新生对农大的初步印象应该是“爱送礼物”——学校不仅统一向每位新生送上一份富含农大特色的“种子”礼物,各院系也送出了各具特色的礼物。

北京青年报记者在农大迎新现场看到,每位办理完报到手续的新生都会收到一个“种子”礼盒。这是一位农大博士研究生的专利发明:塑料盒的底层铺上“发芽纸”后,把赠送的萝卜等蔬菜种子铺在上面,再盖一层“发芽纸”并喷水,水培一周左右就可以收割新鲜的蔬菜了。很多新生甚至他们的家长看到这份礼物都爱不释手,希望大学生涯从养活第一批蔬菜开始。

 除了学校的礼物,很多院系还送出了自己特色的礼物。比如园林学院送给新生的是小盆多肉植物;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组织了“图书漂流”活动,把从老生那里收集来的书籍赠送给新生;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向每名新生送上一个刻有自己姓名、学号的专属U盘;水利工程学院赠送的是大学学习、生活等多方面指南……

迎新现场有一对亲姐妹:姐姐高雅在水利工程学院硕博连读,即将开始攻读博一;比她小6岁的妹妹高明净则入读烟台研究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大一。“我来中国农业大学读研后,觉得农大特别好,总想把身边的人都拉来农大读书。”姐姐高雅说。

中国农业大学今年共招收了3220名本科生,理工类新生的高考成绩平均超过当地一本线107.34分,文史类新生平均超过当地一本线73.18分 ,男女比例为43.14:56.86。

文/本报记者  雷嘉

《北京青年报》2019年9月1日A03版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