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业大学:将“三全育人”融于行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19年09月1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讯(记者 万玉凤)一人一档,建立台账,并以座右铭的形式进行自励自醒。为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国农业大学本科生院将规范服务与育人相结合,全体教职工结合各自岗位职责,制定个人“三全育人”行动方案,将三全育人融于“心”、融于“行”。

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王涛表示,“为谁培养人”“怎么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是高校教育管理工作者在一切管理和服务工作中必须认真思考并落实到政策实践中的核心问题。本科生院的一切工作都必须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来展开,本科生院党支部结合本科生院的具体工作,研究制定“三全育人”行动方案,旨在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在育人过程中的作用,更加有力地推进本科人才培养各项改革措施的落实。

据介绍,除了聚焦短板弱项,开展业务培训,全面提高全院人才培养能力外,本科生院党支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本科教育教学具体工作,开展系列主题教育、学业指导和帮扶以及社会实践活动,通过整合教育教学资源,切实做好与学生支部的共建工作,帮助学生党员带头在学习实践中坚定信念、丰富学识、增长本领,将思政育人和知识教育有机融合。

中国教育新闻网2019年9月11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