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开展2019级新生消防疏散演习

保卫处 2019年09月1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增强新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自救能力,9月6日下午,我校2019级新生消防疏散演习在东校区运动场、三号公寓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培景担任总指挥并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李培景担任总指挥并讲话

下午1:00,2019级全体女生在运动场集合,由各学院辅导员带队分三组依次体验了“烟雾帐篷”火灾模拟逃生、模拟灭火器使用和应急自救演练。在火灾模拟逃生现场,同学们用湿毛巾掩住口鼻,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有序进入弥漫着浓烟的“烟雾帐篷”,在漆黑的环境中弯腰穿过曲折的通道并顺利“逃生”;在模拟灭火器使用现场,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一手握住压把,一手握住喷管,对准火苗根部,压”——四步骤让同学们轻松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随后同学们依次体验了模拟灭火器使用;在应急自救演练现场,工作人员借助模拟人现场演示急救方法,手把手教同学们学习了急救操作技巧,随后同学们依次体验了如何系自救绳以及如何使用三角巾包扎等。

学生体验“烟雾帐篷”火灾模拟逃生

学生体验模拟灭火器使用

学生体验应急自救演练

下午3:00,消防演习开始。三号公寓突发“火灾”,宿舍窗口冒出滚滚浓烟。消防中控室收到报警信号,立即启动学校宿舍消防应急程序,各应急小组立即展开应急疏散和灭火救援,同时拨打119报警。外围警戒组、组织疏散组、灭火抢险组、交通管制组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迅速展开应急疏散,2019级全体男生从各紧急出口有序撤离现场;学校巡逻车、消防车、云梯车同步抵达现场,立即展开灭火救援,第一队消防员迅速从消防车取出水枪,第二队消防员立即从消防栓铺设管道架设水枪,同步对准着火点轮番灭火,同时云梯车对被困同学实施救援。最终,经过半个小时的奋力扑救,火被扑灭,受困同学被顺利解救。

学生从各紧急出口有序撤离

消防员奋力扑火

消防疏散演习结束后,2019级全体新生前往体育场参加新生安全教育理论课。

  

学生参加安全教育理论课。

北京市公安局内保局、海淀区公安消防支队、海淀公安分局、海淀交通支队、学院路综治办、东升派出所到场指导。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到场观摩。(保卫处 供图)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