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理学院召开少数民族预科班师生见面会

理学院 2019年09月1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月10日晚,少数民族预科班师生见面会在西校区新教2103教室举行。

少数民族预科班是国家为大力发展少数民族地区教育成立的高中和本科衔接班,我校有全国少数民族学生预科班(一年)和新疆少数民族学生预科班(两年)两类。2018年起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全国少数民族学生预科班和新疆少数民族学生预科班第二年学生由招录高校负责培养。2019年,我校招录全国少数民族学生预科班学生12名,接收新疆少数民族学生预科班学生23名(第二年,第一年在新疆师范大学),涉及维吾尔族、藏族、蒙古族、回族、苗族、彝族、哈萨克族、白族等8个民族。目前,由理学院负责预科班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理学院院长王鹏代表学院对36名少数民族预科学生表示衷心的祝贺与热烈的欢迎,并就预科班培养方案、学校学院概况、校园文化活动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王鹏表示,本科生院、学工部等职能部门会同农大附中、理学院在学生到来前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讨预科班学生的培养与管理,学校非常重视预科班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目前班级设置在理学院,是对学院的信任,学院会把每一个学生当作亲生孩子对待,助力学生们的成长成才,同时要求大家以读书学习为第一要务,遵纪守法、勇于奋斗,勇于吃苦,积极参加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尽快树立目标、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担当新时代青年。

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古丽主持见面会。本科生院、学工部负责老师,内派老师,理学院辅导员等老师参加见面会,并从不同角度有针对性的给予学生们学业、生活上建议和指导。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