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自打农大科技小院来到王庄村,这里的中秋比过年还热闹

新京报网 2019年09月1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每年八月十四或十五,村里都会举办中秋晚会,来自荷兰的专家Ron看了村民演出后,连连伸出大拇指

新京报讯(记者 耿子叶 王颖)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9月12日晚,河北省邯郸市曲周县第四疃镇王庄村格外热闹,科技小院全体成员与村民欢聚一堂载歌载舞,欢度佳节,庆祝丰收。

专家和村民欢聚一堂,载歌载舞过中秋。 

晚上7点半,下起了蒙蒙细雨,但村民们的热情不减,一支广场舞《不得了》让村里热闹起来,村民们用快板讲出自己的心声、用演唱红歌的方式抒发爱国情怀,多种多样的节目吸引了近200位村民前来观看。 

通过快板节目,村民讲出了自己的心声。

超高的人气离不开科技小院多年来为当地村民提供科学技术支持。2011年,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在王庄村成立,通过“大学+地方政府+合作社组织”的模式,进行科学研究、农技推广、社会服务和产业推动。 

科技小院入驻后,王庄村农民农业知识水平大幅提高,夏玉米产量创曲周历年新高,大部分田块实现了全程机械化,研究生包地进行技术集成示范得到了村民的认可,媒体的关注报道让王庄村走进了大众的视野。 

晚会吸引了不少村民前来。

举家出动一起来看节目。

在王庄科技小院待了近两年的赵向阳参与了本次中秋晚会的筹备工作,他告诉记者,中秋晚会所有节目都是村民自发排练,活动前一周小院负责租赁舞台设备、编排村民节目、购买互动礼品等准备事项。此次活动特别设置的抽奖活动分为一、二、三等奖,奖品分别是洗衣液、洗衣皂、清洁块,幸运的村民不仅能看节目还能领取实用的生活用品。

孩子们在最前排看得津津有味。

看得兴起,拿起手机录一段。

当晚,81岁的王怀义第九次参加了村里举办的中秋晚会,王怀义告诉新京报记者,自打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来到王庄村,每年八月十四或十五,村里都会举办中秋晚会,这一天村里比过年还热闹。

值得关注的是,中秋晚会还迎来了五位特殊的外国友人,他们是来自美国和荷兰的土壤质量方面的专家,此次到曲周进行土壤质量考察调研,同时见证中国农村近年来的变化,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来自荷兰的Ron看到村民的演出后,连连伸出大拇指表示:“Very nice!”

外国专家和村民们共度佳节。

外国专家也看得十分认真。

据悉,本次王庄中秋晚会由村两委、科技小院主办,中国农业大学曲周实验站、生物质燃料厂等单位赞助举办。中国农业大学曲周实验站张宏彦代表实验站的师生向乡亲们发出祝福,他表示,“真切感受到咱们王庄村一年比一年好,希望老百姓以后的生活像芝麻开花一样节节攀升,日子也越过越红火。”

新京报记者 耿子叶 摄影 王颖

新京报网2019年9月13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