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牵头筹备全国农科博士后工作联盟

人才工作办公室 2019年09月1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17日,全国农科博士后工作联盟筹备会暨工作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来自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江苏省农业科学院、河南省农业科学院 、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3家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我校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刘竹青主持筹备会议,并介绍了联盟成立的缘起、意义、宗旨、预期目标和前期的准备工作、后续的工作计划等。他指出,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探索新时代我国农科博士后建设的新路径,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和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的支持和推动下,全国13家涉农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拟发起成立农科博士后工作联盟。

据介绍,联盟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落实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等国家战略,搭建全国农科博士后相互合作、共同发展的平台,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做到共商共建共赢共享,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和农科博士后全面发展,提升产学研用合作质量和农科博士后管理服务水平,为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拿出更多科技成果、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而努力!

筹备会上,与会代表围绕联盟章程(草案)、工作机制、组织保障等进行了研讨。与会代表表示,中国农大牵头发起成立全国农科博士后工作联盟是落实习总书记回信精神的重要举措,定位准确,目标清晰,成立正当其时,各单位将全力支持联盟工作,为联盟发展贡献力量,努力实现共商共建共享共赢。

会上,与会单位签署了成立全国农科博士后工作联盟倡议书,并推选我校作为首届秘书处单位。

按照工作计划,全国农科博士后工作联盟成立大会和首届全国博士后论坛将于11月份在中国农业大学召开。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