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校友梁军入选“最美奋斗者”建议人选名单

马文哲 2019年09月1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月16日,《人民日报》刊登了《“最美奋斗者”建议人选及事迹简介》,校友梁军入选“最美奋斗者”建议人选名单。

 

 1952年考入北京农业机械化学院学习

梁军,女,汉族,中共党员,1930年4月生,黑龙江明水人,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原农机局总工程师。新中国第一代女拖拉机手,组建第一个女子拖拉机队并担任队长。她团结广大妇女群众,一道参加生产建设,为新中国农业机械化而奋斗。普及拖拉机驾驶和维修技术,培养众多拖拉机技术能手,为中国农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第一至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荣获全国劳动模范、新中国成立初期女性的杰出代表等荣誉称号。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泛开展先进模范学习宣传活动,根据中央统一部署,组织开展“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最美奋斗者”建议人选的公示提到,经各地区各部门遴选推荐、群众网上投票、组委会集中审议、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认真审核,产生300名“最美奋斗者”建议人选,包括278名个人,22个集体。人选涵盖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各个不同历史时期涌现的忠诚于党、报效祖国、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的英雄模范。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