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校长孙其信带队参加教育部新农科建设“北大仓行动”研讨会

党政办公室 2019年09月2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精神,加快推动高等农林教育改革发展,919日,由教育部高教司指导,教育部新农科建设工作组主办的新农科建设北大仓行动研讨会在黑龙江农垦总局建三江管理局七星农场召开。全国50余所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共计1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深入讨论了新农科建设“北大仓行动”方案,并对新农科建设作出全面部署。

据介绍,“北大仓行动”是一项深化高等农林教育改革行动实施方案,从八个方面提出新农科建设的新措施。这“八大行动”主要包括新型人才培养行动、专业优化攻坚行动、课程改革创新行动、实践基地建设行动、优质师资培育行动、协同育人强化行动、质量标准提升行动、开放合作深化行动。

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全国涉农高校要以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把总书记回信作为新农科建设的重大机遇,推动新农科建设“八大行动”各项举措落实、落细。推动高等农林教育创新发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农科建设工作组组长、校长孙其信代表工作组介绍了新农科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总书记的回信坚定了涉农高校建设新农科、发展新农科的信心与决心。全国涉农高校要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肩负起新时代兴农强农的历史使命,要凝聚发展改革的智慧和力量。他指出,新农科建设是涉农高校贯彻落实总书记回信精神的重要举措,全国涉农高校要按照总书记提出的“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加快推动新农科建设,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涉农高校应有的贡献。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围绕贯彻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就全面推进新农科建设的行动举措展开了广泛研讨。

副校长王涛、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谭豫之参加了本次会议。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