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理学院组织师生观影《决胜时刻》

理学院 2019年09月2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月25日,理学院党委通过教工党支部、工会、分团委组织学院师生分东区嘉华电影院和西区华联电影院集中观看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电影《决胜时刻》电影。

影片讲述了1949年3月中共中央从西柏坡迁到北京香山“进京赶考”,于新中国成立前夕毛泽东等人在香山运筹帷幄、共商大计,会见民主人士、指挥渡江战役、布局经济工作和筹备政协会议。在国共和谈破裂的千钧一发之际,全力筹划建立新中国并举行新中国开国大典的辉煌历程。

观影后,师生纷纷发表感想,深刻感受到了先辈们在艰辛的环境下将革命进行到底的决心和勇气,深感今天和平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要始终铭记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奋斗历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教工化学一支部书记张建军老师说,当前我们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决战时刻》完美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观看影片,使我们更加深入思考,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如何做到守立德树人的初心,担教书育人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培养政治合格,业务过硬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教工数学二支部王燕飞老师说:“如今新中国已经走过70个春秋,70年前那些伟大的人们建立起共和国扬帆起航,70年后的今天,由身为共产党员的我们继续为祖国和人民保驾护航!”

硕士第二党支部党员孟子琳说:印象最深刻的是田二桥,这个牺牲时才16岁的少年。他至死都紧握着的红旗杆,被无数前赴后继的战友们接了过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作为后辈的我们只看到了燎原之势带来的胜利,却往往忽略了每一颗星星之火点燃自身的牺牲。谨记每一位革命先辈的牺牲,珍惜现在美好、幸福的生活。我们会让先辈们看到,中国不止“站起来了”“富起来了”,还会在无数后辈的努力中“强起来”!

数学161团支部书记卯笙辰说,影片片尾复原的彩色版的开国大典现场可谓是点睛之笔,让我们回到了那个年代再次感受到了那份喜悦和激动。新中国70年来的辉煌成就,应当如先辈们所愿,但我想,共产党必胜的自信并不仅在此,而在人民、在我们自己身上,只要我们不忘初心,奋勇前进,就一定能乘风破浪、夺取任何考验的胜利!

据悉,学院考虑到教师教学任务较重,时间不好协调,为不能参加集中观影的老师准备了通票,后续学院将会以党支部、团支部为单位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师生思想教育。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