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青春告白祖国 | 青马协会开展“读书读经典”活动研读《新中国农业发展70年》

学工部 2019年09月2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月24日,青马协会组织开展“读书读经典”活动,研读《新中国农业发展70年》。 

青马协会会长杨钰主持活动。她介绍,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青马协会带头以青春告白祖国,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涉农高校师生回信精神策划了本次读书会。活动安排嘉宾导读、分组讨论、交流分享三个环节,研读由我校教师参与编写的中宣部重点出版物《新中国农业发展70年》,引导学生在新中国农业发展历程中感悟农大人的责任使命,学农爱农;在农业领域的机遇挑战中明确农大人的奋斗方向,强农兴农。

书籍“政策成就卷”编写组副组长,经管学院副教授马铃为同学们导读。她介绍了本书的编写背景,讲解了阅读农业政策时,要从个人兴趣出发学习,结合时代背景理解。她还谈到自己的著书心得,勉励大家要勇于挑战自我、寻求突破;要常怀敬畏之心、不断求知。导读后,她向青马协会赠送了三套我校师生编著的农业书籍,希望协会能继续用读书会的方式带领同学们知农、学农、爱农。

会上,同学们学习体悟,围绕阅读专题,就农业政策和科技是如何适应时代要求而发展、农业领域面临哪些机遇与挑战、所学专业将如何应对这些挑战等问题进行交流。水院2019级本科生崔煦蕾表示,读书会加深了她对农业的认识,正因为农业和人民生活紧密相关,农业的科技体系建设和人才培养才始终要与人民需求相适应,紧随国家命脉而发展。人发学院2017级本科生张铨颖表示,我们现在无法制定政策,但未来可能就是政策的制定者。我们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多开展社会实践走进农村、了解三农,成长为国家未来农业发展所需要的技术型、创新型人才。

结合“全覆盖 双提升”大学生党支部建设工作,教师党员们与大家分享学习感悟,指导学生学深悟透。党委学工部党支部书记张银表示,学习马克思主义的思想和方法能让人具备发展的眼光,更能优化思维结构、提升处事能力;学习理论时,可以用看结构、明逻辑、学背景、善比较、勤推演的步骤来研读书籍,同时注重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学思践悟,将深奥的理论知识内化于心、指导实践。

 

会上,青马协会还举行了换届大会。第三届会长韩悦做述职报告,食品学院研究生、原党委学工部辅导员杨钰任第四届会长,并向大家汇报了协会建设的工作构想。

党委学工部李萌、刘妍,9个学院的30余名学生党员、团员、群众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