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国际学院组织师生观影《决胜时刻》

国际学院 2019年09月2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月24-27日,国际学院党委通过教工党支部、工会、学生党支部、分团委、班级组织学院师生在东区嘉华电影院分批观看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电影《决胜时刻》。

 

电影《决胜时刻》以革命历史为主线,回顾了党中央老一代革命领导人进驻北京香山,在国共和谈破裂的背景下,指挥渡江战役,解放全中国、建立新中国、召开新政协会议等一系列历史事件。影片还修复了真实的彩色版开国大典,重现了伟人的风采。展现了伟人平易近人、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光辉形象。

 

观影结束后,学生沙芳竹表示,电影塑造了很多在那个时代下的普通人,比如篇幅描述比较多的陈有富和田二桥,两个人物的塑造把我们代入到电影中去,毛主席身边的陈有富,性格很单纯甚至有点憨,每一次正经地保证完成任务,担心主席安全时为难又纠结的状态,真把那个年代下的男孩子演活了,体现了那个年代的年轻孩子对于党的事业的热爱。他和田二桥一起在渡江战役中的拼搏,也体现出当时人民对于和平的那种盼望。如今的岁月静好,来之不易。向在峥嵘岁月里为了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前辈致敬!祝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此次观影活动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活动之一,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全院师生、党员们通过观影,重温新中国成立这一关键时刻,不忘初心,缅怀先烈,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要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