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念兹在兹:中国农大强农兴农的十个篇章》正式出版

中国网 2019年09月2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念兹在兹:中国农大强农兴农的十个篇章》

中国网9月27日讯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中寄语全国涉农高校广大师生,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近日,由中国农业大学编撰的《念兹在兹:中国农大强农兴农的十个篇章》由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

《念兹在兹:中国农大强农兴农的十个篇章》一书分“人民农大 开基立业”、“多龙共舞 促粮增产”、“千年盐碱 今日米粮”、“动科动医 肉蛋奶安”、“食品科学 营养健康”、“节水减肥 绿色发展”、“农业工程 致敬匠心”、“基础科学 勇攀高峰”、“献智献策 为国为民”和“青春无悔 砥砺前行”十个篇章,以新中国70年的历史变迁为背景,分别从十个不同视角,系统地梳理了中国农大在共和国奋进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现了一代又一代农大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国家建设和农业发展中勤奋耕耘、砥砺前行、科学报国的盛大乐章。

《尚书·大禹谟》有云:“帝念哉!念兹在兹,释兹在兹。”意为一直勤奋努力,谨慎从事。70年的历史证明,中国农大没有辜负党和人民的厚望,一代又一代农大人在国家建设和农业发展中勤奋耕耘、砥砺前行,谱写了一曲曲科学报国的盛大乐章。

公元2019年,新中国迎来70华诞。70年,在几千年的中国历史长河中,只不过是光阴一瞬,但却创造了足以载入人类史册的伟大成就。中国实现了由满目苍夷、积贫积弱到全面小康、全面发展的伟大历史转变,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历史转变。作为中国农大对新中国70周年华诞的献礼,《念兹在兹:中国农大强农兴农的十个篇章》一书同时也表达了中国农大对国家命运的关注、对农业发展的渴望、对揭示真理的追求和对教书育人的执着。

中国网2019年9月27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