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人事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讲学日活动

人事处 2019年09月2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月26日下午,人事处党支部“讲学日”集体学习第四讲在主楼二层党员之家顺利举行。本次学习特邀高校人才工作知名专家作“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专题报告,人事处党支部书记隋熠主持,人事处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集中学习活动。

专家从“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讲话精神”“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关于青年人才发展”三个方面内容,系统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如何做好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阐释了新时代关于人才工作的十个方面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分析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人才定位、原则和战略目标、政策方向、方法和任务、流动导向、人才观与社会倡导和作用发挥七个方面的新要求。结合《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快直属高校高层次人才发展的指导意见》等政策文件,深入解读了深化高校人才发展体制改革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和重要举措,指出高校人才发展要更加强调“五个突出”,即突出政治引领、突出立德树人、突出需求导向、突出依法管理和突出选用并重。青年人才是高校发展的生力军,专家围绕着人才引进与培育、重点培育与普惠支持、教学与科研平衡等问题,分享了有关研究成果和工作经验。

隋熠在总结中指出,此次报告视野开阔、重点突出,从国家战略的高度、历史演变的深度、全球格局的广度对如何做好人才工作进行了高屋建瓴的讲解。史料典故信手拈来,内容讲解深入浅出,是一场精彩的、有温度的党课。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阶段,开展这样一次讲座,对我们人事人才工作者极具启发,也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要以更加严格的自我要求,不断深化学习和思考,增强干事创业本领,服务学校发展。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