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土地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

土地学院 2019年09月3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月27日,土地学院领导班子在资环楼2区102会议室进行了第三次集中学习,主要围绕《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下简称《论述》)进行精读和研讨。

上午,班子成员轮流领读了《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等章节,并围绕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讨论。

当天下午,领导班子集中研讨了《论述》的学习成果,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曹兆红进行了重点发言。她指出,作为高校教师,首先要在工作中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其次,要重视和加强自身建设,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作为行政教职人员,要努力提高服务水平,全力做好教师的后勤保障工作。另外,教师要通过“三全育人”,全面提高教育质量,着力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随后,其他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院党委书记刘尚民提出,在学习和传授党的理论知识时,不能只要求学生学习,还要引导他们追本溯源,知道讲的是什么、为什么要学,激发学生学习的原生动力。院长李保国指出,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要把牢正确方向,发挥好教师的关键作用。副院长朱道林认为,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让教师更好的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