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新生的心声 | 国旗护卫队、天安门花篮……新生们都有什么话要说

学生记者 邓浩天 贾茹鑫 2019年09月0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今年,共有6911名新生走进农大校园,开启充满活力与希望的大学生活。同时,今年还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19级新生在这个特殊的年份相聚农大,心中自是有着有千言万语想要表达。在新生们诚挚的言语里,有的感恩与农大相遇,有的给未来的自己加油鼓劲儿,还有更多的同学为祖国献上美好的祝福。

叶青青:国旗护卫队在我心里神圣而庄严

叶青青以前来过北京,但却从来没有去天安门看过升国旗。不过,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在她心里一直有着一种神圣而庄严的印象。

对于国庆节,叶青青有热切的期待:“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相关活动能充分展现出我们国家的农工、科技、军事实力!也希望我将来能用自己的所学所识来保护、建设我们的祖国。”

彭雪枫:农大很棒!学习氛围很浓厚!

能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进入农大学习,彭雪枫内心澎湃,他希望能够在此后的学习生活中攻坚克难,成为栋梁之材,回报祖国与社会。

初到农大,彭雪枫有很多话想说:“农大很棒,风景好,学习氛围浓厚。而且班主任和辅导员都很关心我们,觉得非常温暖。大学期间我要多结交新朋友,拓宽朋友圈,中秋节就准备和室友们一块出去转转。”

单子依:要把爱国铭记于心

单子依来到北京后,就一直特别想去观看升旗仪式。今年国庆节决定不回家了,而是要去天安门看一看。

单子依表示:“入学小目标吃好、喝好、学好,而大目标则是把自己该学的、该做的做好,最重要的是要把爱国铭记于心。”

苏热阿提·艾尔米提(图左):希望各民族更团结,祖国更强大

苏热阿提·艾尔米提来自新疆伊犁,能够来到农大学习,他十分开心。

他对祖国献上自己的祝福:“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希望各民族更加团结,祖国更加强大。”

李墨涵:一定要去看看天安门前的大花篮

李墨涵一来到农大就对这里有种亲切感,她希望能在这里结交到更多的好朋友。

在听说了每年国庆时天安门前都会布置美丽的大花篮,她的心中充满了好奇与期待:“我今年一定要去看看漂亮的大花篮,更要祝福祖国母亲繁荣昌盛,祝愿伟大的中国越来越好!”(摄影:晋娴 孙佳宇)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