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支部学习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

纪委办公室 2019年09月0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6日下午,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支部召开学习会,第一时间学习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世成参会。

会上高立国同志带领党员通读了回信全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信里对涉农高校的工作肯定让大家感到欣慰,信里对涉农高校的展望,让大家感到鼓舞,信里对涉农高校的希望,让大家感到重任在肩。

秦世成同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中,充分肯定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全国涉农高校牢记办学使命,做到了精心培育英才,加强科技创新,为三农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这既是充分肯定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涉农高校所取得的成绩,也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涉农高校办学方向提出的一贯要求,对全国涉农高校广大师生既是亲切勉励,更是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高度上,面向未来,深刻阐明了“中国现代化离不开农业农村现代化”。“新时代,农村是充满希望的田野,是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我国高等农林教育大有可为”。明确指出,高等农林教育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习近平总书记把高等农林教育和中国现代化建设紧密结合起来的重要论述,以及明确提出的涉农高校的办学方向和重大使命,使我们备受鼓舞的同时,又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高等学校的纪委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就是要确保党中央的重大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在学校的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纪委全体人员要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精神和具体要求,充分发挥纪委政治监督职责,督促检查落实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确保把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的具体要求转化为在学校工作当中的生动实践,在落实立德树人、强农兴农工作中做出中农业大学应有的更大的贡献!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全体、校办产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越参加了学习会议并进行了讨论。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