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研究生院组织召开2019级烟台专项研究生新生座谈会

研究生院 2019年09月0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月6日下午,研究生院组织召开2019级烟台专项研究生新生座谈会。我校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辛贤、党委研工部部长兼研究生院副院长郭鑫、研究生院各处室负责人和来自六个学院的烟台专项研究生新生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辛贤教授首先代表学校再次欢迎研究生来到美丽的烟台学习,他介绍到烟台是环渤海经济圈内重要节点城市、“一带一路”国家战略重点建设港口城市,未来的发展潜力不可估量。烟台专项的研究生培养过程将全部在烟台完成,相信同学们能在这广袤天地里有所获有所得,学校和烟台市政府也在不断努力全面提高学习生活硬件设施、师资力量等方面。他与同学们分享了人生中的幂次法则,建议同学们要自律、有追求,学会有效规划时间,挖掘各类学习资源,磨练意志品质,要时刻记得作为农大学生身上肩负的使命,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同时希望通过座谈会各部门将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做好记录和整理,及时反馈和解决。

研究生新生代表就科研条件、课程教学、党员发展教育、图书馆使用、实习就业渠道、高水准的主题讲座报告需求等多个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研究生院各处室负责人做了解释和答复,并和新生代表讨论了解决问题的办法和途径。

郭鑫对座谈会做了总结。她表示,同学们的合理要求,尤其是学习、生活方面的要求,是学校的管理服务机构最为看重、最应当关注的。学校也将遵循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职业性、实践性、学术性和研究性等特点,群策群力,积极谋划为学生创造更好的条件。这次座谈会的目的就是建立倾听的渠道,广泛听取新生的意见,进一步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研究生就学体验。

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用温馨亲切的研究生新生座谈会开启烟台专项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的第一步,研究生其他系列入学教育活动也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之中。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