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毛培胜教授入选第二批全国林业和草原教学名师

草业学院 2019年09月0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日前,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布了第二批全国林业和草原教学名师名单,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毛培胜教授成功入选,是我校首位获得该荣誉的教师。

据悉,全国林业和草原教学名师遴选工作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人事司负责,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人才开发交流中心、中国林业教育学会具体组织实施,旨在遴选一批教学质量高超、引领示范显著的全国林业和草原教学名师,切实加强林草行业师资队伍建设,深化林业和草原教育教学改革,稳步提升林业和草原人才培养质量,服务于推进林草现代化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

 毛培胜教授风采

毛培胜,男,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兼任全国推广硕士草业领域协作组副组长、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草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农业农村部牧草与草坪草种子质检中心(北京)常务副主任、中国农业大学牧草种子实验室(ISTA认可实验室)主任、草业科学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草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草学会种子科技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20余年坚持工作在教学和科研第一线,在精品教材、精品课程建设方面成果显著。把握时代发展脉搏,针对我国草业教育科技发展的变化与需求,充分利用多媒体、网络技术等先进技术,主讲“草地学”课程成为首批国家视频资源共享课程;组织编写《草地学(第四版)》、《草地学实验与实习指导》配套教材,荣获北京市高等教育精品教材、全国农业教育优秀教材。

不断传承与创新,组建年龄结构和知识结构合理的教学和科研团队,将科研攻关与教学实践有机结合,通过研究生教材、科研基地建设,形成种子科学方向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教学实践—科研体系,荣获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研究生实践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此外,获得省部级科研奖励一等奖3项。

作为现代牧草产业技术体系种子扩繁岗位科学家、主持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农业部财政专项、北京市重点实验室项目、“十一五”和“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博士点基金、北京市重点实验室项目等40余个项目。发表文章130余篇(其中SCI文章30余篇),主编著作15部;制订标准11项,获得授权发明专利5项、省部级一等奖2项。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