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大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党委宣传部 2019年09月0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9日上午,根据中央统一部署,我校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与重点部署。党委书记姜沛民主持动员大会并作动员讲话。中央第二指导组组长王瑞生出席动员大会并讲话。校长孙其信,中央第二指导组副组长祝江南出席动员大会。

今年5月,中央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97日,中央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对第二批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为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学校党委提前谋划,于暑期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读书班,进行集中学习研讨,为开展好主题教育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

姜沛民指出,中国农大作为一所有着深厚红色基因的高校、作为新中国高等农业教育的排头兵,要在主题教育中走在全国前列,发挥带头作用。2012915日,习近平同志到我校参加全国科普日活动,明确指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有农业特色的一流大学。今年95日,习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做出新肯定,提出新期待,明确新要求。这对学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加快“双一流”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对标初心使命,全校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高质量推进开展主题教育,回望初心再进发,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农大人的新使命。

姜沛民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

姜沛民指出,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第一,认真贯彻总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中央精神,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2字总要求,密切联系工作实际,对准目标,抓住关键,精准实施,积极推进,确保实效;第二,牢牢把握目标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第三,落实重点措施。开展学习教育,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检视问题,从严整改落实。在整改落实工作中,要开展好专项整治,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姜沛民要求,要精心组织从严从实开展主题教育。本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加强组织领导,负起主体责任;要加强统筹协调,两手抓两促进;要加强督促指导,促进精准施策;要加强宣传总结,营造良好氛围。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将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切实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实际成果,加快推进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做出农大人新的贡献,以更加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根据中央安排,第二指导组对学校主题教育进行全程指导。王瑞生在讲话中对学校党委认真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接下来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聚焦主题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管高校作为高等教育的“国家队”“排头兵”,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上走在前,做表率。中国农业大学是我国现代农业高等教育的起源地。建校以来,中国农业大学牢记办学使命,在农业科研和人才培养上成果丰硕,为我国“三农”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近日,总书记的回信对涉农高校办学方向提出新的要求,是涉农高校深化改革、办学治校的根本遵循,也为涉农高校开展好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二要把握总体要求,努力实现“五句话”目标。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立德树人,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着力整改解决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基层党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学生社团等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三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学做结合,查改贯通,推动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展,高标准推进,取得扎实成效。四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学校党委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全面从严,全程求实,全员投入,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在抓好四项重点措施落实上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带头学、带头查、带头改,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中央第二指导组全体成员,校领导,老领导、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师生代表等参加大会。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