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方式新 跨度长 范围大——我校2019年度固定资产盘点工作完成

国资处 2020年01月1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确保国有资产安全完整,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依据《教育部直属高校国有资产管理暂行规定》(教财〔2012〕6号)和《中国农业大学固定资产清查管理办法》(中农大国资字〔2019〕1号)的相关规定。国有资产管理处于2019年10月-2020年1月期间,组织对全校62个管理服务机构、直属机构、学院管理的固定资产进行盘点。此次盘点的固定资产建账时间范围为2016年1月1日至2019年9月30日。国有资产管理处在各单位自查基础上,分东、西校区对各单位固定资产进行抽查,抽查范围和力度为历年之最。

资产抽查工作由国资处副处长张立英带队。此次资产抽查是对2019年度资产盘点工作的复查核实,复查数量根据各单位盘点资产总量的1%-5%比例随机选取,核实方式以账对物、逐一查对,共抽查仪器设备770台件,重点检查资产是否账实相符、是否张贴资产标签等问题。盘点工作安排分三个阶段:领用人自查、单位核查和抽查、复核汇总。我校首次采用资产管理系统和微信公众号开展盘点,大大方便了老师们清查自己名下的固定资产,也方便了二级单位核查本单位固定资产使用情况,提高了清查效率。

本次抽查盘点情况总体良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各单位教职工固定资产管理意识强,资产管理比较规范。国资处后续将对抽查中发现问题较多的单位提出整改要求,限期整改,进一步强化固定资产管理。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