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与巴彦淖尔市签署合作协议 共建河套灌区研究院

欧阳永志 2020年01月0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2日,巴彦淖尔市市委书记常志刚带队来我校访问,商谈地校合作事宜。党委书记姜沛民会见了常志刚一行。副校长龚元石与客人进行了座谈,校地双方签署了共建河套灌区研究院合作协议。

姜沛民代表学校对常志刚一行表示欢迎,对巴彦淖尔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我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指示。巴彦淖尔境内的河套灌区是亚洲最大的一首制自流灌区,境内的河套平原有“塞上江南”的美誉,农牧业生产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中国农大在农业节水灌溉、农业绿色发展、区域规划等领域有非常好的科技资源优势,地校双方强强联合,共同打造有河套特色的河套品牌,将总书记提出的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落到实处,同时也为巴彦淖尔市现代农业发展做出贡献。

常志刚代表市委、政府对中国农业大学多年来对巴彦淖尔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当前,巴彦淖尔正处于转型升级、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推动现代农牧业发展迫切需要高等院校提供更加全面、更加专业、更加精深的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撑。中国农业大学作为国家“双一流”重点建设高校,学科门类齐全、农业科技研究实力雄厚,是培养农业科技人才的摇篮、强化创新驱动的实践基地,校市合作的空间和潜力很大。中国农业大学与巴彦淖尔市合作共建河套灌区研究院,是双方共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举措,将对巴彦淖尔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建立校地产学研协同机制、加快河套灌区发展现代农业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龚元石表示,中国农业大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讲话精神,充分发挥人才科技优势,加强与巴彦淖尔市的合作,以河套灌区研究院为平台,双方共同争取和实施国家及相关部委各类科技项目、试验示范项目和重大建设项目,全力支持河套灌区发展现代农业。

签字仪式上,龚元石和巴彦淖尔市副市长郭占江分别代表校市双方签署了共建河套灌区研究院协议。此次签约共建河套灌区研究院,将开启双方深度合作新篇章,对加快河套灌区现代农牧业发展、中国农业大学新技术新品种推广转化具有里程碑意义。

长期以来,我校与巴彦淖尔市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近十多年来,我校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有关科研团队扎根河套灌区,在农业与生态高效用水、水盐调控与面源污染防治、盐碱地改良等方面的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助推了灌区的现代化建设与农业的可持续发展。

我校中以中心主任黄冠华,社会服务处处长杜金昆,水院党委书记沈立峰、院长杜太生等,巴彦淖尔市河灌总局党委书记郭玉根和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签字仪式。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