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联合国可持续农业机械化中心(CSAM)向我校发来感谢信

工学院 2020年01月2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收到联合国可持续农业机械化中心(CSAM)发来的感谢信,对我校在中国农业机器人大赛、保护性耕作等领域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

据悉,联合国可持续农业机械化中心(CSAM)是联合国亚太经社委员会(ESCAP)的区域机构,其前身是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粮农组织和工发组织的共同支持下于1977年设立的亚太区域农业机械网络(RNAM)以及联合国亚太农业工程与机械中心(UNAPCAEM)。作为首个在中国设立总部的联合国秘书处机构,CSAM服务于联合国亚太经社会的62个成员国及准成员国,以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为指导,长期致力于通过促进可持续农业机械化增加农业生产、改善农村生计和减少贫困,进而提高亚太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的适应力、包容性和可持续性。

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CSAM与我校工学院、国家保护性耕作研究院等单位在中国农业机器人大赛、保护性耕作技术应用示范等领域开展了合作,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其中,在中国农业机器人大赛中,组织了来自尼泊尔、斯里兰卡、巴基斯坦三所大学的学生团队参与并获奖,极大鼓舞了亚太地区青年学生开展科技创新、投身现代农业发展的积极性,是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科技文化交流活动的重要举措;在保护性耕作技术应用方面,在青岛莱西开展了秸秆综合利用试点项目,并与尼泊尔、越南等国相关负责人开展了区域对话和技术交流,得到相关国家的一致好评。

CSAM在信中还表示,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得到我校的大力支持,继续发挥双方在推动亚太地区农机教育和科研机构的交流与合作中的积极作用。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