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张东军出席赤峰国家扶贫改革试验区课题研究启动仪式

社会服务处 2020年01月2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近日,赤峰国家扶贫改革试验区前沿问题和改革试验课题研究启动仪式在京召开,我校国家乡村振兴研究院承担了此次课题的研究工作。赤峰市副市长汪国森,我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张东军出席会议并见证了赤峰国家扶贫改革试验区建设合作协议的签署。

会议由赤峰市扶贫办冯树鑫主任主持,他首先介绍了赤峰市的基本情况、扶贫改革试验区工作进展情况我校国家乡村振兴研究院左停副院长介绍了赤峰国家扶贫改革试验课题研究的背景和具体方案。

张东军回顾了我校与赤峰市的合作历史,他指出,赤峰国家扶贫改革试验区是国务院扶贫办批复的第一个中西部省份的扶贫改革试验区,按照中央的部署,试验区应进一步发挥先行先试、探索扶贫创新工作的先导作用,不断完善国家扶贫战略和政策体系中的作用。他对我校国家乡村振兴研究院专家团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在赤峰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发挥我校在农业农村领域的科技优势,共同开展好扶贫改革试验区课题研究工作,给国家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二是做好试验区的课题研究,造福赤峰市人民;三是做好顶层设计和具体实施方案,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成果。最后,他表示我校将整合学校其他科技优势,助推赤峰国家扶贫改革试验区的建设。

汪国森副市长代表赤峰市政府感谢我校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帮助。他希望把赤峰市作为中国农业大学扶贫改革和乡村振兴的研究和实践基地,表示赤峰市将做好全面保障和配合工作。

座谈会后,冯树鑫主任与左停副院长共同签署了赤峰国家扶贫改革试验区合作协议。

赤峰市市政府副秘书长昭日格图,市政府驻北京联络处主任丛日霖等有关人员,我校人发学院党委书记林涵,社会服务处处长杜金昆,国家乡村振兴研究院部分专家教授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