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同心战“疫” | 学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第三次工作会 对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闻静超 2020年01月2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月28日上午,按照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安排,学校在东校区主楼四层报告厅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第三次工作会,分析当前疫情形势,通报近期防控工作情况,对下一步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党委书记姜沛民、校长孙其信,张东军、秦世成、王涛、龚元石、钱学军、宁秋娅、辛贤、李培景等校领导参会。

会上,孙其信分析了全国疫情发展形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及上级主管部门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指示,通报了当前学校对师生基本情况的统计数据。孙其信认为,在当前形势下,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依然面临较大压力及严峻挑战,全校上下坚决不能放松警惕,务必做好打赢疫情防控战役的高度思想准备。

对于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孙其信提出五点要求:第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统一指挥、压实责任,当前学校已出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了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五个专项工作组,由学校主要领导和分管校领导担任负责人,统筹人员排查、疫情处置、防控保障、教学安排和宣传教育等工作;各单位要按照学校要求成立二级领导机构,压实工作责任,不折不扣执行学校工作部署。第二,各学院要做好信息通报和联络工作,确保相关信息和有关工作及时、准确传达给师生,尽快组织、动员班主任、辅导员队伍,发挥其在一线联系学生的积极作用,联系指导学生落实好学校相关工作预案,防止出现新感染源。第三,进一步升级校园安全管理,加大人员进出校门、宿舍楼管控力度,将做好校园安全管理作为当前工作的根本举措。第四,校医院要做好防控准备,积极协调医疗设备、器材购置使用,同时确保医务工作人员安全。第五,要尽快研究制定延期开学后续工作方案和各项工作计划,对春季学期教学、研究生毕业等工作做好预案并及时告知师生;加强对教职工返京返校情况的信息统计上报,要求教职工做好返京居家自我隔离;加强对校园内社区管理,做好社区在职、离退休教职工的安全教育工作。孙其信强调,当前疫情发展迅速,防控任务严峻,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落实责任、完善机制,团结一致做好防控工作,确保校园和师生安全,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姜沛民指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之后,学校立即采取了应对措施,目前防范工作已全面展开,根据疫情发展形势,按照中央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十分必要。姜沛民强调,第一,提高思想认识,当前校园防控工作面临严峻挑战,全校要采取最严格的防范措施,全校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迅速恢复工作状态。第二,明确工作责任,关注关心所有师生的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好校园保卫战,二级单位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全校处级干部即刻结束休假,通过多种方式投入工作,建立工作专班,及时通报、研究新情况。第三,抓实工作重点,从师生安全健康出发,将信息通知和掌握情况作为重中之重,劝导学生减少流动、避免接触,确保信息通知、政策解释、心理辅导等工作切实到位。第四,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完善人员健康、流动情况每日报告制度,校园重点领域每日消毒制度,特殊时期工作补助制度以及防疫工作督导机制等,进一步压实责任,领导干部要冲锋在前,党员、团员要挺身而出,全校师生要主动担责,齐心协力打好防疫阻击战和校园保卫战。

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管理服务及直属机构主要负责人参会。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