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孙其信看望学校新引进领军人才樊胜根教授

党政办公室 2020年01月0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8日,校长孙其信来到经济管理学院看望学校2020年首位正式入职的高层次引进人才樊胜根教授,代表学校向樊胜根教授致以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

 

孙其信来到樊胜根教授实验室,亲切询问了他来校以后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就世界经济形势、全球农业发展、高等教育发展、学校2035发展愿景等进行了研讨交流。孙其信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也是学校迎来“双一流”动态评估考核的“大考”之年,学校“315”人才引进工程和“2115”人才培育发展支持计划持续深入推进,以樊胜根教授为代表的高层次人才加盟中国农大,为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步伐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引擎。学校将进一步整合校内外资源,优化科研环境,健全培养人才、集聚人才、用好人才的体制机制,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保障。

孙其信强调,经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要全力做好对以樊胜根教授为代表的引进人才的全方位服务工作。希望樊胜根教授能够尽快适应学校环境,充分发挥领军人才作用,积极带动培养更多科研骨干和优秀人才,紧紧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学校改革发展,产出更多更高水平的科研成果,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樊胜根教授感谢学校领导的重视和关心,对学校和学院提供的工作和生活条件保障表示非常满意,并就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国际合作等工作提出了建设性规划和设想。樊胜根表示,中国农业大学的雄厚实力、国家情怀和全球视野是他毫不犹豫加盟农大的原因,坚定了自己投身学校发展、推动民族振兴的信心。他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和学科专长,在学科专业建设、创新团队引领、创新人才培养、社会影响力提升等方面更大力度发挥引领作用,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不懈努力。

 副校长兼经管学院院长辛贤,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尹金辉、副院长杨欣一同参加了座谈活动。

樊胜根教授是学校“315”人才工程引进的首位人文社科领域的领军人才,也是学校“2115”人才培育发展支持计划荣聘的首批文科讲席教授之一。樊胜根教授长期从事农业发展战略,特别是农业经济和公共政策领域的研究工作,是国际上该领域的学术带头人。2009-2019期间担任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IFPRI)所长, 2016年至今担任联合国增强营养运动领导小组成员、世界经济论坛全球未来食物安全和农业委员会委员、全球农业食物系统与营养委员会委员、国际农经学会终生会员和美国农业与应用经济学会会士等多项职务。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