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新闻中心 2020年01月0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9日上午,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王瑞生、副组长祝江南等指导组全体成员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姜沛民、校长孙其信等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学校副处级以上干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教职工代表、民主党派代表、离退休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姜沛民主持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姜沛民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姜沛民代表学校党委作《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不忘初心矢志奋斗》的总结报告。报告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对全校主题教育进行回顾总结,对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作出工作部署。

姜沛民指出,学校党委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中央第二指导组指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督导,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有效开展。主题教育期间,通过推广“突出重点学、集中研讨学、创新方式学、提升实效学”的“四学”学习模式扎实开展学习教育,通过加强顶层谋划、协同调研和集中交流不断形成破解矛盾与难题的新思路、新举措,通过坚持全面检视、突出重点、深查细照进一步激发自我革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推动立行立改、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以实际行动体现主题教育成效:一是理论水平和知信行合一的能力有了提升,切实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思想觉悟不断提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政治建设出现新气象,切实营造出了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的浓厚氛围;四是干部作风发生新变化,切实强化了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更加主动担当作为和服务师生群众;五是规矩意识显著增强,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主题教育期间,学校各级党组织、各级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和领导干部紧紧围绕初心使命,自觉践行,积极探索,高举理想之旗、把牢思想之舵、扬起奋进之帆,积累了有益的经验:第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建设,是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的前提与基础。第二,始终坚持深入师生和“开门搞教育”,是主题教育取得成效的可靠保证。第三,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是主题教育提升质量与效果的关键。第四,加强分类指导、全程督导、严督实导、不走形式,是主题教育深入基层的重要举措。

姜沛民强调,学校要按照中央提出的新要求,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向深入,努力创造经得起广大师生、时代、历史检验的新的实绩。一要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推动学校党的政治建设;二要加强人才培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要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切实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四要激励担当作为,不断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五要着力改善校园民生,改进管理服务,努力为师生、为基层办一批实事;六要大力加强学校制度建设,切实提升大学治理能力。

王瑞生在讲话中对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中国农业大学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丰硕成果。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新成效,提高了真信笃行,知行合一的能力,增强了“守初心 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思想政治受到深刻洗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三是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得到提振,推动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促进了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四是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一些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找差距、抓落实和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成效明显;五是增强了对保持清正廉洁的认识,涵养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王瑞生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就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二要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地区、本领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四要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成果,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五是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