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后勤基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四史”专题学习

后勤保障处 忻佳丽 2020年10月1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月10日下午,后勤基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东区绿化中心办公楼二层会议室开展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四史”专题学习。学习会邀请了李桦教授作辅导报告,分党委书记袁强主持学习。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广大党员干部的一门必修课。李桦教授用生动的语言,结合精彩的史例以及现阶段的国内、国际时事,深入浅出地对新时代为什么要学“四史”、新时代“四史”学什么、新时代“四史”怎么学这三个方面展开了讲解。他强调,“四史”学习有着其独特与深刻的目的及意义:学习党史,要牢记红色政权的来处;学习新中国史,要牢记新中国的来之不易;学习改革开放史,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与发展;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则是要更好地坚持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后,李桦教授表示,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时,要把握好“坚持与发展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根本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方向,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不断奋斗。

本次“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是对党员精神思想的一次涤荡,进一步激发了党员们的爱党爱国情怀,让党员们深刻认识到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袁强表示,要把“四史”学习教育与做好后勤基建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汲取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在学习与实践结合中开拓工作视野,增强责任担当,同时也要传承好共产党人的光荣和梦想,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努力、创新探索,不断书写新的辉煌。

后勤、基建系统处级干部、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