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工程教育专业现场认证

电波通讯社 2020年10月1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月13日上午,在信电学院237会议室召开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见面会,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正式迎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湖南大学李仁发教授担任此次认证专家组组长,成员包括上海智翔信息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张立为高级工程师、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王漫教授、见习专家太原理工大学强彦教授、见习专家上海海事大学刘广钟教授,专家组秘书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陈治国。

 

 

 

       

      

     

     

    我校副校长兼本科生院院长王涛出席见面会,他代表学校欢迎各位专家组成员的入校检查,并介绍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建设发展历程以及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人才培养是大学的核心任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进行现场考查指导对我校工程教育专业建设意义重大。不仅能够以查促建,创新工程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的理念,还能通过专家组的精准把脉和权威指导,有的放矢地持续改进。

专家组组长李仁发就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背景和目的、此次进校现场考查的工作流程、安排等做了说明。他指出,进校考查主要是为了了解工程教育专业建设的真实情况,审核自评报告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并希望通过现场考查提出意见建议,引导专业按照认证标准持续改进,达到促进教学改革和工程教育人才培养的目的。

计算机工程系主任孙瑞志教授针对专家组前期提出的意见和需要补充说明的方面逐一向专家组做了汇报。

专家组重点针对课程质量评价体系,培养方案修订、学生转专业政策、双学位认定、校外实践基地建设、培养学生处理复杂工程问题能力、教师人才结构、生师比,实验室管理机制等多个方面的问题,与学校机关部门和学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问询交流。

会后,专家组参观考查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实验室、学校计算中心和图书馆等教学场所,并通过查阅资料、与相关人员座谈进一步了解专业的建设情况。

学校本科生院、党政办公室、人事处、发展规划处、党委学生工作部、财务处、信息办、实验室管理处、就业创业办公室、校团委等部门的负责人、信电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中心)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了见面会。

据悉,专家组在接下来的考查中,还将进行教师、管理人员、校友、用人单位及学生访谈、查阅教学管理资料、听课、实习基地考察等活动,并根据考查整体情况召开考查意见反馈会。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