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全覆盖 双提升 | 李培景为经管学院本科国经党支部讲授“校史”专题党课 共庆建校115周年

经管学院 戴玉堃 2020年10月2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在全校喜迎四次党代会的前夕,为持续推进“全覆盖 双提升”大学生党支部建设工程,10月16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培景为经管学院本科国经党支部讲授“你我的农大,共同的家园”专题党课。

党课上,李培景通过一张“校史沿革”的时间轴从16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述了百年农大的历史变迁和风雨历程,详细阐释了老前辈们对农大建校做出的卓越贡献,希望同学们能对农大百年文化传承获得更深入的认识,对母校“教民稼穑”的办学初心有更加深刻的理解,牢固树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为农为己任”的使命意识。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前行,走进校史,是为了更加深刻理解“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农大精神,也是为了更强烈感受历代农大人承担的使命和担当。

李培景图文并茂的讲述引发了同学们诸多感触。党员扎乌热分享到,在农大学习和生活的四年稍纵即逝,很自豪成为中农的一份子,在院学生会、学生党建工委、党支部等组织里锻炼和培养了我的表达能力和语言水平工作,感谢这一路上的老师们的教导和师长师姐的关心,让我变得敢于表达,勇于表达;预备党员李金晓谈到,三年的农大时光感受到许多美好的人文关怀,受农大朴实严谨的氛围感染,感谢母校带给她今日的成长;预备党员托合提·艾尔肯、积极分子王昊凡从农大广阔的平台角度发表感想,感慨“双一流“名校的资源优势,希望自己将来也可以投入到祖国基层的工作中,做一名“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优秀人才。

最后,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分别从自身的角度出发,对自己未来进行了规划,并由入党积极分子手写了“喜迎四次党代会、共庆建校115周年”字帖,送上了对母校农大祝福寄语。祝母校宏图更展,桃李满天下,祝农大115岁生日快乐!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