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2020智慧畜牧业亚洲论坛在京开幕

三农号APP 2020年10月2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图为论坛现场。刘强 摄

10月20日,2020智慧畜牧业亚洲论坛在中国农业大学开幕,论坛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中国农业大学和动物环境与福利国际研究中心主办,农业部设施农业工程重点实验室、重庆市畜牧科学院联合承办。

本届论坛主题为“数字技术支撑畜禽养殖信息化”,来自国内外的200余名科研人员、管理专家、产业界代表围绕畜禽养殖过程无线感知与数字化、畜禽养殖空间环境模拟与监测、畜禽养殖远程采集与大数据系统、畜禽养殖过程数学模型与数值模拟等方面的技术和应用实践等主题进行专题解读、研讨和交流,共设4个主旨报告、7个大会报告和29个分会报告及墙报交流,旨在推动畜牧产业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引导智能畜牧提高产业效能,增进智能畜牧跨界交流合作。

据了解,自2003年以来,欧洲的精准畜牧业技术交流双年会已经持续开展了9届。2016年在北京召开了首届亚洲智慧畜牧业学术交流研讨会,本次会议为第二届。我国自“十三五”以来,也启动了畜禽养殖智能感知关键技术与装备、畜禽养殖智能装备与信息化技术研发等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相关企业和科研院校围绕智慧畜牧业和无人牧场等开展了多层次的研发与实践。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刘强

三农号APP2020年10月20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