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雄赳赳、气昂昂,继续奋勇前进——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首都各界引发热烈反响

北京日报 2020年10月2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昨天,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首都各界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抗美援朝伟大胜利,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雄赳赳、气昂昂,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谱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70年后的今天,我们绝不会忘记。中国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曹佐燕说,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老师,我要把抗美援朝精神融入思政课的教学之中,通过鲜活生动的故事案例,让新时代的大学生们深刻了解那段历史,充分汲取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带来的力量。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职业开发与管理系主任王桢说,抗美援朝战争打出了我国国威和军威,极大提高了我国国际地位,极大推进了世界和平与人类进步事业。时光飞逝,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站在当下,我们更要承担好教师使命和角色,认真做好教学、科研,为祖国培养合格人才。

“山河无恙,家国安宁”。首都儿科研究所党委书记刘中勋在笔记中郑重写下这几个字。他说,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中,医护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勠力同心,拼来了山河无恙、家国安宁。今后,医务工作者们会继续传承和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不畏艰难、慷慨奉献,不断织密首都疫情防控网,守护人民健康,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再次证明,没有任何一支政治力量能像中国共产党这样,为了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不惜流血牺牲,不懈努力奋斗,团结凝聚亿万群众不断走向胜利”“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对中国和世界都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这一战,再次证明正义必定战胜强权,和平发展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总书记的讲话金句频出,掷地有声,催人奋进。北京市中共党史学会常务副会长刘岳激动地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感到热血澎湃。正如讲话中提到的,前进道路不会一帆风顺。我们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坚韧向前,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铭记伟大胜利,倍加珍惜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北京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杨迎和同学们在笔记本上,工整地抄写下杨根思、黄继光、邱少云等英雄的名字。她说,这些英雄牺牲时还很年轻,他们为了祖国、为了人民、为了和平献出了宝贵生命,是我的榜样。未来,我要深入学习了解那段历史,学习英雄人物的光辉事迹,继承和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扎实学习,增长才干。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砥砺不畏强暴、反抗强权的民族风骨;汇聚万众一心、勠力同心的民族力量,锻造舍生忘死、向死而生的民族血性;激发守正创新、奋勇向前的民族智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本报记者集体采写

《北京日报》2020年10月24日3版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