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农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共同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直播

农学院 2020年10月2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月23日上午10时整,农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师生在新楼报告厅、会议室、实验室等不同地点共同观看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直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农学院党委书记张远帆、工会主席何绍贞等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表示,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中国人民在爱国主义旗帜感召下,同仇敌忾、同心协力,让世界见证了蕴含在中国人民之中的磅礴力量,让世界知道了“现在中国人民已经组织起来了,是惹不得的。如果惹翻了,是不好办的”!习近平总书记说完这段话,现场响起热烈掌声。

农学院师生观看大会直播之后,内心感慨良深,纷纷写下了感想。

副教授胡兆荣表示,习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让我们深受鼓舞,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砥砺不畏强暴、反抗强权的民族风骨。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激发守正创新、奋勇向前的民族智慧。勇于创新者进,善于创造者胜。在当前国际形势下,作为农业领域的科研教育工作者,我们更要勇于担当,不辱使命,坚守育人一线、坚持立德树人;坚守服务国家、坚持科研创新;扎根祖国大地,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力争提高师资队伍素质和人才培养质量。

遗传育种与种子学系党支部党员杜雪梅感慨道,今天我们享受着这和平安宁的生活,是所有老一辈革命家的奋斗贡献换来的,我们每一位中华儿女,都应该铭记这段历史,更重要的是,懂得自己所肩负的责任。打铁还需自身硬,我们作为普通的教师和农业科技工作者,这种精神、意志和责任,具体应该是更加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时刻牢记“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使命,勤勤恳恳教书育人,并结合我国农业发展的需要,做好科研工作,尤其是开展原创性工作,为农业科技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陆骋昊说道,非常荣幸能够参加观看这次的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的直播。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没有参过军,更没有参加过战争,但是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我依然能够体会到那些抗美援朝的志愿军的英勇无畏的精神。正是这一场战争,我们的志愿军战士们打跑了、打怕了西方的侵略者,正是我国的战士们的勇气和热血为我们争取来了和平与安定。我们定不能忘记历史,不能忘记战士们的牺牲,要以知识武装自己,为打赢当今时代的“科技战”奉献自己的力量。

种子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杨勇琴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气势磅礴,振聋发聩。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我们用两年零九个月的时间、以十九万七千多名战士的生命为代价保证了山河无恙、家国安宁,归根结底是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在我们党即将迎来成立100周年的伟大时刻,唯有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全面领导,弘扬和继承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取得新的更大的胜利。

作物化控研究中心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李可心说道,抗美援朝已经过去70年,但那一场战争一直都存在每一位中国人民心中,在这一场力量极不对称、条件极为艰难下获胜的壮举中,展现了中国军人不屈不挠、勇往直前、奋勇抗战的可贵精神。走出报告厅时,我的耳边中依然在环绕着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的旋律,脑海中依然是中国军人们奋勇作战的身影。作为一名当代学生党员,更应该牢记历史,砥砺前行!

研究生精准扶贫、1+3专项党支部书记李玥表示,伟大胜利的取得和现在和平安定的生活都是当初志愿军们知难而进,艰辛向前,用血肉之躯奠定的。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自强。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70年前的今天,志愿军们也是热血青年,为维护祖国而战斗,今天,我们青年一代也肩负着的重大责任,需为祖国复兴而努力。作为共产党员,更要铭记伟大历史,推进伟大事业,不断奋斗,一同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彩华章。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