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国际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参观“热血铸国魂——中国农业大学革命英烈展”

国际学院 2020年10月2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月28日中午,国际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一同参观了位于东校区新图书馆二层西侧的“热血铸国魂——中国农业大学革命英烈展”,学院党委书记陈明海、院长李道亮参加。

本次展览展出了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为争取民族独立解放和共产主义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15位农大英烈,并回顾了他们的英雄事迹和战斗历程。丰富的图片史料再现农大先烈的革命事迹和战斗历程,弘扬了学校光荣的革命传统。

参观过程中,陈明海表示,展览是广大师生了解学习农大英烈光辉事迹的窗口,也是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农大故事的平台。红色基因是中国共产党在不同时期所形成的独有的文化基因,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内核,是共产党肩负使命的力量之源。

院长李道亮表示,学院党委组织这次参观目的在于帮助我院师生对学校的校史、英烈史进行更深入的了解,15位农大英烈就像是无数在解放中国中牺牲的烈士的缩影和代表,英气长存,忠魂不灭,无数的先贤英烈以其英勇无畏和深明大义,毅然完成历史交付的使命和任务。希望师生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农大的红色基因, 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奋进、砥砺前行。

师生联合党支部支委王果然表示,参观完展览深深被革命英烈的英勇事迹所感动。在当前这个和平时代,烈士英雄们的事迹更应该被传颂,他们的精神更应该被传承,我们应当心怀敬意,心怀感动的背负前辈英烈意志,继续前行。

国际学院全体师生党员、教师共同参加了此次参观活动。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