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人事人才党支部开展脱贫攻坚主题“讲学日”活动

人事处 2020年10月3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29日上午,人事人才党支部“讲学日”集体学习活动第六讲在主楼二层党员之家举行。本次学习活动特邀我校人文与发展学院左停教授作“脱贫攻坚战略:历史过程、基本经验和接续发展”专题报告,人事人才党支部书记隋熠主持。

左停教授立足近期承担的相关课题项目,从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的历史进程、成就效果、经验方法,以及脱贫攻坚战略的提出和发展过程等方面作讲解报告。报告基于国家政策文件和详实的历史资料,呈现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从扶贫开发到脱贫攻坚的政策实践演变过程,同时指出脱贫攻坚战略是配合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总体目标提出的要求,从反贫困治理体系和消除贫困的发展学路径两个维度上强化了贫困治理,开发了适应不同对象能力条件的扶贫措施,形成了“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中国脱贫攻坚治理基本经验。

 

基于对中国扶贫历程的梳理,左停教授指出,中国在推进反贫困过程中,形成了四条重要管理技术经验:立足国情,制定适度贫困标准并逐步提升;采取动态节奏,综合平衡人群瞄准和区域瞄准;中央方法的过程动态创新,并鼓励地方反贫困方法的创新;广泛的社会参与。这些举措体现了我国反贫困的治理智慧,对于推动其他领域发展具有重要借鉴意义。会后,与会教职工与左停教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隋熠指出,此次报告内容丰富,讲解生动,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帮助我们了解脱贫攻坚战略的历史背景及核心内容,同时国家推动反贫困的治理经验和管理技术创新对于开展和改进人事人才管理工作也有重要启发价值。

人事人才党支部成员及发规处、研究室等机关党委的党员共同参加了本次理论学习活动。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