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信电学院开展2020年秋季二级党校培训

信电学院 姜泰 2020年11月1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月31日至11月7日,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开展了2020年秋季二级党校培训。本次培训开设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发展对象培训班、预备党员培训班3个班次,本硕博各年级、各专业共计28个学生党支部的超过400名学员参与了此次党校培训。学院党委书记景发作为学院二级党校总负责人全面统筹安排了本次党校培训相关事宜并主讲了部分党课。

本学期的党校培训包括线上培训、线下党课、自学研修、研讨交流和主题实践等环节。其中线下党课的培训环节根据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在不同阶段的特点和理论基础有针对性地设计课程主题,循序渐进、由浅入深,逐步提升学员的党性修养。

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中,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明、信电学院党委书记景发、党委副书记秦颖、党委组织员杨梦妍分别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指导思想、性质和宗旨”、“党与青年”、 “党员的发展程序”为主题讲授党课,让入党积极分子们从青年团员的身份开始,逐步建立起对党的认识,树立起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

发展对象培训班中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冬梅教授、李明教授和信电学院党委书记景发为同学们讲授“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共产党宣言》导读”、“党的先进性和党员的党性修养”主题党课,课上穿插的主题研讨交流更是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参与学习的积极性,帮助大家进一步了解党的历史,夯实理论基础,做好成为一名党员的准备。

预备党员培训班邀请了校党委研究室主任赵竹村和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监察处)主任宋明志为大家解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旨在提高预备党员的党性修养,加强预备党员的政治意识,增强和维护党员队伍组织性、纪律性。最后,信电学院党委书记景发通过 “大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主题党课的讲解,对预备党员们在理论和实践层面提出了要求,并希望同学们生活中能多一些担当和奉献精神,展现出一名党员的风采。

本次培训班自学研修和研讨交流环节还要求学员读原文、悟原理,通过对《共产党宣言》、《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新“四史”等原原本本地学习,以及观看抗美援朝战争记录片等形式,进一步引导学员打好理论基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实践教育环节则组织各位学员参观《中国农业大学革命英烈展》,用农大英烈坚守信仰、热血报国的奋斗历程激励学员们传承百年农大的红色基因,砥砺奋进,讲好新时代的农大故事。

参与培训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一次的党校培训,了解了党的历史,加强了理论基础,锻炼了党性修养,树立了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在崇高的理想信念的鼓舞下,一定积极进取,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强农兴农贡献自己的力量。硕士192党支部张佳龙同学表示:这次党课让我对马克思主义有了更加全面而系统的认识,在内心中树立了共产主义的信念,同时也对我的价值观塑造起到非常大的作用,激励我在思想层面和个人能力上更进一步,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集中培训之后,学院党委还将组织学员进行线上和线下的考试,全方面检验学员的学习成果。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