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被选为全国农林院校土木工程专业学科联盟首届理事长单位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2020年11月1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第二届全国农林院校土木工程专业学科发展研讨会于11月6日至8日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行。大会以“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土木工程专业学科发展”为主题,围绕全国农林院校土木工程专业学科联盟筹备、土木工程专业认证评估、土木工程学科发展等方面开展了交流与讨论,全国33所高校的20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我校被选为全国农林院校土木工程专业学科联盟首届理事长单位,我校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蒋秀根教授担任首届理事会理事长。联盟将凝聚农林院校在土木工程专业与学科发展方面的共识,在推动农林院校间的深度合作、共同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杜太生教授参加了会议并就农林院校土木工程学科发展问题,提出围绕美丽乡村建设开展生态型的构筑物建造、乡村的新型设施和结构、工程建设新技术和新材料等有关探索,服务于乡村振兴;农林院校的土木工程学科应与农业工程、水利工程和林业工程等学科实现融合发展,在融合过程中找到自身特色和定位。

蒋秀根作为联盟首届理事会理事长,就联盟的未来发展问题提出要强化农林院校土木工程学科间的联系,进一步深化合作;解读了联盟的宗旨,并作了题为“农林院校土木工程学科发展路径思考”的报告。

我校土木工程系主任梁宗敏作了题为“农业建筑结构创新、实践与思考”的报告。

会议还进行了“美丽乡村·土木工程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颁奖仪式。我校学子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3项,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水院土木工程系副主任彭红涛作为指导教师上台领奖。

全国农林院校土木工程专业学科联盟将围绕乡村振兴国家战略需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秉承土木工程本色,服务美丽城乡建设”为理念,积极推进全国农林高校土木工程专业学科建设和发展。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