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两所北京统农小院在通州区揭牌

党委统战部 2020年11月1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11日,我校承建的统农系列049号、050号北京科技小院分别在通州区永乐店镇西槐庄村和西集镇耿楼村揭牌。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党外干部处处长王斌,通州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洪亮,我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刘秀梅,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王冲教授等共同参加揭牌仪式和座谈会。

王斌表示,首都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动融入脱贫攻坚大局。北京市委统战部自2018年5月牵头在密云区西邵渠村建立首家北京科技小院以来,充分发挥组织者、协调者、推动者的作用,始终坚持科技是小院的“底色”,统战是小院的“特色”,通过“统资源、统标准、统人才、统平台”,不断拓展科技小院帮扶内涵,持续提升科技小院帮扶效能,升级“统”字牌科技小院,打造科技帮扶北京样板,组建了一支“带不走的帮扶工作队”。

张洪亮表示,非常感谢市委统战部和中国农业大学把“北京科技小院”落户西槐庄村和耿楼村,特别是耿楼村是目前通州区仅有的三个低收入村之一,区委统战部将统筹协调区内多方资源,结合各民主党派组织建设活动,支持科技小院建设,希望通过科技小院建设,带动通州区农业产业升级和乡村振兴。

刘秀梅表示,要在北京市委统战部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中国农大智力帮扶优势,协调资源,汇聚力量,打造多学科、跨学院的导师团队,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擦亮“北京科技小院”这块金字招牌。


王冲教授介绍了西槐庄村和耿楼村两所科技小院前期考察情况和建设思路。他表示,要努力把科技小院建设成京郊乡村振兴的示范点,为助力京郊“三农”事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座谈会上,西槐庄村第一书记江宁、村党支部书记姜学武对我校科技小院的入驻表示热烈欢迎。华夏银行北京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胜春介绍了华夏银行北京分行与西槐庄村结对帮扶工作取得的成果。耿楼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安兆丰介绍了耿楼村的总体情况,村御樽庄园农业科技专业合作社社长韩国华介绍了合作社目前发展状况及大棚种植情况和存在的问题。

座谈会后,与会人员共同为两家科技小院揭牌。

永乐店镇党委副书记周万武、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刘晓林,西集镇党委副书记高龙川、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林鹏,华夏银行北京分行党委办公室主任王新通,我校农学院教授何绍贞,市委统战部、通州区委统战部相关工作人员以及驻科技小院学生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