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牛精英联盟第六届年会暨第十届暑期实习汇报会举行

动科学院 牛精英供稿 2020年11月2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日前,牛精英联盟第六届年会暨第十届暑期实习汇报会举办。会议由牛精英创新创业教育联盟主办,山东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我校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承办。山东农业大学副校长吴衍涛,我校动科学院教授、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李胜利,山东农业大学科技处处长王中华教授出席并致辞。开幕式由牛精英联盟秘书长曹志军教授主持。


由于疫情,本届年会特采取线上会议+全程直播方式开展,云端会议的在线观看超过9600余人次。今年年会主题词“升华”,期盼牛精英联盟继往开来,进一步升华。

吴衍涛副校长谈到,山东农大未来仍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关注“牛精英计划”,为热爱养牛的同学提供更优越的学习、科研环境,助力更多同学从“优质后备牛”成长为“健康高产牛”!

李胜利教授提到在过去的十年间,牛精英联盟坚持以畜牧业发展为导向,培养综合型人才,已经开展了多项有意义的活动。现在,已经有众多牛精英学子在全国各地的畜牧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热爱畜牧业的人加入进来,持续不断的推动行业发展。

王中华教授表示,目前牛精英已对全行业产生影响,政府主管部门、教育部等都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王教授也期盼在各位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之下,牛精英将进一步升华并越发壮大。

牛精英联盟第九届学生负责人张舒媛在年会进行了牛精英总结与展望的汇报。她分享了牛精英计划在未来领军人才培养体系上的探索和实践,并对2020年的活动进行总结。并提到在政策允许的条件下,2021年仍会稳步推进各项活动,开展特色活动。

本次年会特别邀请了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卢凤君教授和山东农业大学王中华教授做专题报告。来自浙江大学的刘红云教授、南京农业大学的金巍副教授、山东农业大学的胡志勇副教授分别结合本校实际分享了该校在学生培养方式上的探索和成就。

在经典环节暑期实习汇报中,14位暑期实习学生进行了暑期实习汇报答辩,并由线上40位校内及校外指导教师进行打分,最终评选出暑期实习优秀海报奖、暑期实习汇报的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牛精英专项班成员魏家琳和王吉东在年会上对研习班的学习进行了汇报,从牛精英专项由来、研习班情况、学习内容、成长收获等方面介绍了研习班主要情况。2020年8月3日-8月15日,第三届牛精英专项研习班顺利开展。本次研习班扩大招生规模与范围,采取全程线上授课的形式,共招收学员84名,包括来自12所牛精英联盟高校的32名学员、20名牧场人员以及32名中国农业大学牛精英专项学员。

在年会的最后,由我校曹志军教授主持了2021年年会发布仪式。

牛精英联盟年会于2015年在我校举办首届,已先后在浙江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与山东农业大学举办。明年,恰逢十周年之际,牛精英联盟年会将再次回到中国农业大学举办。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