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集体备课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 赵晓帼 2020年11月2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2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集体备课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卢兆彤主持会议。

会上,卢兆彤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文件精神,从总体要求、重点学习领会十个方面内容、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全覆盖以及具体工作要求等四个方面进行详细介绍。

院长张晖以“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实现现代化——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作导学报告。她表示,此次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对二〇三五年目标、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随后,张晖教授围绕从“小康”目标的提出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巨大成就、辩证分析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正确把握规划《建议》的核心要义以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实等五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述。她强调,正确把握规划《建议》的核心要义,关键要把握三个“新”,即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她指出,我国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就,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我们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理念,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而努力奋斗!

卢兆彤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宣讲团教师要深学细研,扎实备课,充分认识做好全会精神宣讲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校内外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她强调,要全面准确宣讲好全会精神,讲清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讲清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讲清楚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方针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讲清楚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

据悉,根据学校党委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了由18位思政课骨干教师组成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将于12月起在全校范围内各二级党组织中进行宣讲。

学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宋明志以及宣讲团教师参加此次会议。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